团长与克罗诺斯

克罗诺斯与我,时间和我
总觉得至少要留点什么吧,只留一点也没关系

/PLOG/ 2020.1.23


 Final day in here.


✨不反对途中确实会有失望的地方,甚至不是对风景的失望,而是心塞。

之前我和娘走在路上,有几个小孩子跑到我们跟前,伸出手。不是要钱哦,他们只是想要我妈妈手里的汽水。

我妈妈说:“真可惜我买了小杯的,要不还能多给他们一点。”然后沉默,她又说“生在这里的孩子啊,哎…”

那种程度的心塞让我窒息,还有许许多多的类似,得了白癜风的乞丐在酒店门口祈祷,几个妇人光着脚坐在路上…这不是你施舍几块钱便能解决的问题,而是,我也不知道而是什么,暂时没有解决方法..


✨幸而,幸而菲律宾的天和野性的杂乱打消一点我对于局部的无奈。

不过后来想想,也许正是这种所谓的‘优胜略汰’(我是指这里的经济差异,教育普及背景等吧啦吧啦)保留了大自然最后的一点迷醉。

来这里就发现,嗯,虽然有楼和汽车,但是,就是那种,我也不知道怎么说,W I L D(请允许我再重申最后一遍)


突然想起一个杂志上面写到: 菲律宾- 蛮荒之美的最后守望者


✨Some days the sunsets would be purple and pink. And some days they were a blazing orange setting fire to the clouds on the horizon. It was during one of those sunsets that my father's idea of the whole being greater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moved from my head to my heart.


有时落日泛起紫红的余晖,有时散发出橘红色的火光燃起天边的晚霞。在这绚烂的日落景象中,我慢慢领悟了父亲所说的整体胜于局部总和的道理。

—【怦然心动 Flipped】

评论